旗下产品

News

新闻中心

浮生忆玲珑×中国美术学院开启“江南美学”课题共研

发布时间:2024-01-30 13:56:30

灯影照江南,浮生忆玲珑。

古风甜宠探案手游「浮生忆玲珑」携手「中国美术学院」打造江南美学系列共研课题!

首期课题以灯为题,共绘玲珑古韵,衍生出「玲珑灯」江南美学符号。

共创短片今日上线,穿越千年,一同领略灯影中的烟雨江南!

玲珑灯-840-490.jpg

世人盛爱江南,恋其烟雨朦胧,画桥流水;而花灯承载着江南文化的精髓,照亮了历史的深邃。岁月流转,花灯之艺永载史册,流传至今。

640.png

花灯,起源于汉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品类繁多,灯上绘制山水之秀、人物之韵、花鸟之灵,更有诗词佳句缀于其间,是中华文化的璀璨瑰宝之一。

640 (1).png

「浮生忆玲珑」手游此次与「中国美术学院」合作共研,秉承着“赋予非遗文化新生,助力传统文化传播与发展”的核心理念,以游戏中的浮生万象为灵感,结合国风美学元素,创作出全新江南灯彩——「玲珑灯」。

640 (2).png

虚室生白,雅意妙空。「玲珑灯」的设计体现了中国古典美学在意境、自然、和谐上的“三位合一”。其主体以明珠为型,外框造型取自姑苏园林与《洛神赋》,山川流水,星辰灿烂,皆诠释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包容共生。

640 (3).png

玉珠流苏缀金桂,灯影绰绰见君子。江南意象的高度凝练融合了女性气质,在「玲珑灯」中也有着多元化的体现。花灯侧部玉珠错落有致,流苏中央以桂花作为装饰,仿若江南女子的缩影,素静优雅,却蕴含着蓬勃的生命力。

640 (4).png

从江畔渔火到华灯初上,花灯寄寓着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历史的长河中见证了岁月的变迁。此次合作共研,以花灯为引,实现虚拟游戏和非遗文化的融合与输出。

640 (5).png

「浮生忆玲珑」手游致力于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与学习,后续将进一步推进与「中国美术学院」的深度合作。

除「玲珑灯」之外,还有诸多以“江南美学”为题而设计的游戏时装,将现实设计融入到游戏中来,把江南美学以多样化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玩家,共塑玲珑新风尚!

华灯初上,探访玲珑古韵。「浮生忆玲珑」手游期待与各位大人携手推动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一起感受国风之美!

近期热点
  • 玲珑千面,畅所欲颜——云捏脸玩法限时开启!
  • 《浮生为卿歌》皇子资料片全面解锁中
  • 《浮生为卿歌》表情包趣萌上新
  • 《浮生忆玲珑》美妆PV曝光 !
热门资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