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产品

News

新闻中心

《浮生为卿歌》×乔麦年画 守护非遗诠释传统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7:14

       万象笔墨绘春花,桃花坞里刻年画。2022年壬寅虎年即将来临,《浮生为卿歌》携手乔麦年画工作室,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乔兰蓉老师以传递非遗传统文化为核心理念,在游戏中结合文化内容,以《浮生为卿歌》新春坐骑为灵感,创作了以锦鲤、龙门、春节为核心内容的年画,以传统为源,寓文化于内。


      《浮生为卿歌》官方网站:https://fswqg.9917.com/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b3319midkd9.html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R4y1M7Av?share_source=copy_web


1.jpg


       桃花坞木版年画始于明,盛于清,其技法继承了宋代雕版印刷工艺,由绣像图演变而来,形式以门画、中堂、独幅画为主;内容有驱凶辟邪、祈福纳祥、风俗时事、戏曲故事等,是苏州市民间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2.jpg


       桃花坞木版年画是姑苏文化的代表符号,以强烈鲜明的色彩为基调进行组合,予人欢乐明快的视觉感受。2006年,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乔兰蓉老师是桃花坞木版年画非遗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师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曾代表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参加《国家宝藏》第三季节目,展现桃花坞木版年画“精细秀雅”的艺术风格。


211642728769602098171.jpg


      《浮生为卿歌》此次与乔麦年画合作,不仅是为了传承国风经典、弘扬传统魅力,同样也是为了展现我们对于华夏流传千年文化的那份真心热爱。乔兰蓉老师以《浮生为卿歌》手游中的新春坐骑为灵感,匠心创作了独一无二的新春木版年画,方形的构图中,以锦鲤为主、龙门为辅,寓意年年有余、富贵大吉,在此基础上交织古塔、山川湖海等唯美的国风元素,为诸位古风迷献上独属于浮世山河的的桃花坞木版年画。


4.jpg


       此次与乔麦年画工作室跨界合作,旨在传承发扬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艺术,推动国风隽永之美,让传统民艺融入当代人的生活,实现线上游戏与线下文化的输出与融合,并将乔老师精心绘制的木版年画呈现在广大古风迷的面前,让更多人能去了解桃花坞木版年画技艺,体验独特国风韵味和传统文化之美。


5.jpg


      《浮生为卿歌》深耕古风文化领域,在原汁原味的古风基础上不断丰富和强化其内涵,将江南文化和苏州元素融入进产品之中,更是在清韵国风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突破了文化的壁垒,发挥出传统文化的内在价值与整体优势,与乔麦年画携手守护非遗传统文化!



       关于《浮生为卿歌》:

       友谊时光旗下3D开放式古风养成手游《浮生为卿歌》融汇传统之美、重构古风RPG。你将在以中国古代生活为舞台的系列故事之中,通过轻松愉悦的全新方式体验到多元养成、古典收集、家园社交等众多玩法。高自由度的全3D场景与随机动态探索,无论你是入庙堂之高,亦或是处江湖之远,这里总有一处可以找到你要的天地。


       更多详情请关注:

      《浮生为卿歌》官方网站:https://fswqg.9917.com/

      《浮生为卿歌》手游交流群:825838979

      《浮生为卿歌》手游官方微信:浮生为卿歌

      《浮生为卿歌》手游官方微博:http://weibo.com/fswqg


近期热点
  • 玲珑千面,畅所欲颜——云捏脸玩法限时开启!
  • 《浮生为卿歌》皇子资料片全面解锁中
  • 《浮生为卿歌》表情包趣萌上新
  • 《浮生忆玲珑》美妆PV曝光 !
热门资讯 更多>